close

這是在一個夏天,第一次與她相遇的夏天。

她的名字叫做班。

而我,只是個旁觀者。

 

班就像一個影子般的存在,沉默的、沒有存在感的,就像一個小跟班一樣,只會緊緊跟在別人身後。

順帶一提,她的朋友只有兩個人─婷婷跟小淳。

婷婷跟小淳總是形影不離,而班就像一個多餘的存在,只會跟在她們身後。

她們兩個笑,她就笑。她們兩個喜歡什麼,她也喜歡。她們兩個去哪,她就跟著去。

以我這樣毒舌的人來說,就是個「沒有節操的學人精」。

事實上,我跟班在高一的時候根本不算認識,即使我們同班。

因為她的世界就像只有婷婷跟小淳一樣,旁人都是空氣,而她的沉默也讓別人當她是空氣。

我不明白,這是所謂的人群恐懼症還是什麼的,總而言之,對她的感覺談不上喜歡就是了。

而我也不想去了解。

 

這樣的人,說是內向也不太像,偏偏她在開學的第一天毛遂自薦當了班長。

這樣的人,說是沒有脾氣也不算是,天天看她臭著一張臉,部落格上她總寫著抱怨這世界的文章。

這樣的人,讓我來說的話,就是這輩子我根本不會想靠近的人。

 

因為我們學校屬於綜和高中,二年級時就是所謂的學程分流,命運總是捉弄人的,我和婷婷、小淳同班。

當然,還有班。

在這個新班級,我和原本的朋友分散了,所以自然而然我和她們三個走得近些。

事實上,一年級時我跟婷婷、小淳還算要好,雖然是不同群的朋友。

但說到班,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
 

當我是旁觀者的時候,我看見的是外表而不是內在。

當我是當局者的時候,我看見的仍是外表更不會有什麼內在。

 

她就像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山谷,丟下一顆石頭再久也不會有回音。

換個更具體的說法,就是說了幾百句的話她永遠只會「嗯」「喔」「呵呵」。

再更具體一些的說法,就是她像一個未開發完成的機器人,只會仿效別人的動作,而沒有自己的思想。

我想,大概是因為我們四個當中,我也算是落單者。

所以,班開始黏著我。

 

那時候的我,只無言的吶喊一句「天阿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短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