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5792  

 

有時候常會不由得感到一陣寂寞,寂的是無法宣洩的悶疼,寞的是說不出口的感傷。

辛棄疾說了少年不識愁滋味,為賦新辭強說愁,大概也是這種一言難盡,想告訴別人內心的翻騰,偏偏又怕觸及心中的最深層,全化作一聲若有似無的嘆息。

我看不透也想不明白,人的生命就好比螞蟻一樣意捏就死,可最奇妙的是,人類為了而方便製造出隨時會殺死自己的方便物品,例如汽車等等可怕的機器,一個不注意生命也就此灰飛煙滅。

小時候總妄下豪語的說:若是出車禍,死了也好,沒死還會拖累家人,自己也痛苦。

但一沉靜下來,就會想到死亡其實是件可怕的事,好像會進入一個黑暗的地方,那會讓我恐懼。

 

是的,我怕死。

 

我沒有過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經驗,但身邊卻有許多的生生死死。是個父母認識的泰國阿姨,最常和她的同居人一起來我家閒坐,她總會用有些上揚的音調叫著我"阿妹~",後來就莫名的走了,那種感覺其實有些微妙,算不上親人也不是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朋友,乍聽之下只有些錯愕:走了?怎麼這麼突然.....僅此之外就沒有任何感覺。

不知道從哪本書上看來的:手心熱的人,其實心是冷的。

也不知道有沒有根據,但我相信。

前陣子剛死於肺癌的大姨丈,我想是因為住得遠了,小時候的記憶其實並不可靠,我的腦海裡怎麼也拼湊不出這麼一人的長相來,更大不敬的是我一直以為大姨丈早就過世很久。在今年年初時就說撐不下去,於是乎一群遠在他鄉的親人一同前往探望,但他堅強的意志力讓他撐到了八月份,於是一群遠在他鄉的親人再度趕往醫院,終於在父親節當日去世。

我總會不由得想起一句話:好死不如歹活。

 

也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,心境漸漸改變,感性一點的朋友總會說想念以前的純真,現下還真的有些認同,什麼都不懂比什麼都知道一點來得好,至少不用為了什麼什麼而痛苦或是鬱悶。

 

只需要因為一點點的滿足就可以高興一整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