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對生活的自信來自於─掌握。

事情的發展、下一秒該做什麼、接下來的步驟......

這樣說或許有些攏統,但不可知的事物的確是我所害怕的

因為不懂、不明白,就不敢去接觸,然後就會更不懂、更不明白,接著不安

在我的感覺中,人與人之間總有著說不出的微妙,我跟你,你跟他,他跟他,他跟我....

一切的牽連也許微不足道,但是卻形成一道別人穿不過的牆

強行介入的結果,就像食物鏈一樣終將亂了套

說白了,就像是個小三一樣令當事者可恨

在這麼多未知數中,最讓我恐懼不安的大概就屬於感情了

人跟人之間的相處,什麼時候該表達高興,除了表達之外還得分哪種高興

是很高興得高興,還是有點高興得高興,亦或是做做表面的高興

太多的表情,都讓我不知所措,然後選擇沉默

我想,那是內斂的吧。

和人就算再怎麼熟,也保持著一個若有似無的距離

雖然自認為是君子之交淡如水,但自己心裡明白,那裏始終有條跨不過的橫溝

沒辦法熱絡的打招呼,許久沒有聯絡的好朋友都被時間抹去感情

以前說得出口的話到嘴邊變成了:好久不見

說到底,就是害怕自己赤裸裸地被展現吧。

 

第一次人際關係受到這麼大的挑戰,就算表面上對四周的人無感

像是什麼都不在乎,沒有拘束一樣自在

說實話,裝作不在乎比在乎更難受。

承受的壓力不知道該怎麼說,找不到宣洩點,到嘴邊的都變成無言

心理縱使有千百個os卻一個都說不出口,只能默默地忍受

不斷藉由說服自己來逃避,安慰自己就算天塌下來都與自己無關

工作上的努力,彷彿已經不重要,背景、身分、強大的後台....

就算我想改變自己,都有些力不從心

先入為主的思想,即使對對方根本不了解,卻可以說得頭頭是道

就好像,那個人本來就是那個樣子的,被釘上標籤,就算有朝一日拆下來了

孔仍然還在。

我厭惡,讓人指指點點,只因為我有後台,但並沒有使用他們

這就是有理說不清的悲哀,還能說什麼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